琐记

 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和同学兼闺密S一起去咖啡厅聊了聊学校专业,和打算之类的。今年我们要走比较难,其实要上肯定是有的上,只是意难平。S和我讲,当初走进X高(我们高中)的时候,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局。我说是啊,真是做梦都没想到。
       晚上和我妈一块到家旁边的广场散步,大概是头一次正式和我妈聊了我对自己这次高考的心情看法。十有八九是要复读,但是也没有最终确定吧。
       然后隔天我妈又要回去上班(她单位在外市),一早就要走。可能是放假这些天,我一直有个坏习惯,晚上都是实在困得不行才会睡,所以等到那时基本就可以秒睡。然后昨晚我也不算太困,十一点多的时候我妈就叫我睡觉。在床上躺着躺着睡不着,眼泪就掉下来了。想着自己以后该怎么办,却又怎么都想不出结果,脑子里仍然是一团乱麻。就突然特别舍不得我妈走,想着明天她又要走,心里就不舒服。
       于是就打开手机,开始随便找了个小说看,想转移一下注意力,看到零点多,我准备睡了。但是中途睡着了又醒了,就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了。当时脑子也不太清醒,特别崩溃,明明很困了但也睡不着。后来也忘了是怎么睡着了,那个夜晚实在太难熬(以前我从来没有过一点失眠现象)…
       我觉得我对不起很多人,像我父母、朋友、亲戚…也对不起自己。我觉得自己亏,自己惨,没考好,今年线很高,人很多,题型有变化,文综出的差。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惭愧,我知道很大程度上是我自身的原因,高考前我非常浮躁,高中三年本来底子就不太好。
       其实说来也很好笑,高考前看学校分数线,我从来没看过二本学校。我当时确实是觉得我的成绩上个一本没什么问题,并且我对二本学校有点心理障碍。当时想着我就算考的再差,一本线肯定是能过的。但是真是,做梦都没想到今年我连一本线都没过。甚至之前很看不上的本省一本学校都上不成,戏剧性的是此学校今年刚好取消了那个我今年原本有希望的专业(二本合作办学)的招生。
       唉,人生,高考,就是这么现实,而且还一定要面对,问题不解决就会困着你,逃也逃不掉。我的一切兴趣、打算、畅想,在分数面前显得无力、幼稚与可笑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今天晚上得知我们高中复读生文理都只收580以上的学生,我是真的无力了…我感觉我也好累,真的。复读要遇到的问题压力尚且不论,我连母校的复读线都很远很远。
       这几天一定要做出决定吧,我尽力……我再权衡一下去留……
    
      看了德国的球赛,很难过,希望德国队能振作起来。

评论(5)
热度(2)
©An End | Powered by LOFTER